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中冶京诚荣获全球“2018基础设施年度光辉大奖赛”光辉大奖

         北京时间10月18日,在英国伦敦举办的全球“2018基础设施年度光辉大奖赛”决赛中,中冶京诚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荣获光辉大奖。这是中冶集团首次在该项国际大赛中获得光辉大奖。 
 
 
颁奖现场
 
 
   “2018基础设施年度光辉大奖赛”已举办14届,旨在全球范围内表彰在基础设施设计、建设和运维方面应用BIM技术的卓越工程,是该领域全球最具影响力的赛事之一。本届大赛,来自中国、英国、法国、日本和西班牙等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20个项目参加角逐,竞争十分激烈。经过12个独立评审团的严格评选,最终产生了19个奖项。其中,中冶京诚参赛的“成都市温江区40万吨/日供水工程”获得了水处理工程类光辉大奖。
    近年来,中冶京诚集近70年冶金工程技术积淀,大力推广BIM技术应用,形成了雄厚的三维设计能力,建成工程三维协同平台、设备三维协同平台、编码管理平台,并制定了一套企业级三维协同设计规范、标准和手册。已储备具有三维协同设计能力的工程设计工程师400余名和设备设计工程师200余名,元件库40余万条,编码规则60余万条。曾多次荣获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创新杯”建筑信息模型(BIM)应用大赛》最佳工厂设计应用企业奖、最佳配管设计奖、最佳绿色工厂设计奖和中国建筑业协会《中国建设工程BIM大赛》BIM卓越工程项目奖。
    此次,该项目荣获大奖,是中冶京诚雄厚的三维设计综合实力的再次彰显。采用三维数字化(BIM)技术,结合先进、节能的水处理技术,不仅解决了成都市温江区因供水不足制约社会经济全面、快速发展的难题,还兼顾了地区生态平衡和环境保护,在有限的时间和空间内建成日供水量40万吨(相当于北京市日供水量的1/7)的大型水厂,最终实现了业主、建设方、当地居民与生态环境四方多赢。通过三维数字化(BIM)技术实现了多专业同步在线协同设计,设计周期由原计划120天缩短至105天;通过积木式设计方法优化总图方案,更加紧凑布置,占地面积从7.5公顷缩少至6.6公顷,材料用量节省了约8%;通过三维场地布置实现重力势能梯度精准设计,将运营能耗降低约5%;并实现了施工现场零设计类变更,建设周期缩短了40天,缩短了约15%。
    在新的发展形势下,中冶京诚不断深入探索三维数字化(BIM)技术应用之路,全力打造“BIM+设计”、“BIM+采购”、“BIM+施工”和“BIM+运维”的工程全生命周期三维数字化服务,搭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具有中冶京诚特色的三维数字化(BIM)体系已取得了初步成果。今年完成和正在实施的大型冶金、市政、水务三维协同设计项目累计已达14项。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国工程规划设计协会
版权声明: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