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获“中国十佳品牌会展城市”

        核心提示丨2017年已步入尾声,郑州市会展业近期频频获得行业内大奖。昨日,大河报记者从郑州市会展工作管理办公室获悉,在12月10日至12日举行的中国会展业年会暨长沙会展经济论坛上,郑州荣获“2017年度中国十佳品牌会展城市”。而一周前,郑州刚刚从北京捧回了“2017中国最具品牌价值会奖目的地”“2017中国最佳服务会展中心”双料大奖。
 【获奖】郑州荣获“中国十佳品牌会展城市”
  近日,郑州市会展工作管理办公室派人赶赴湖南长沙,参加在长沙举办的中国会展业年会暨长沙会展经济论坛,该年会由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和长沙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商务部原副部长张志刚、商务部服务贸易和商贸服务业司巡视员汤军、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会长袁再青和长沙市相关领导出席开幕式并参加相关论坛。据了解,自2010年以来,每年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均在年会上颁发十佳奖项,今年已是第八届。据组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颁奖的原则是着眼于展览“全链条”,依据其在会展产业链中的不同特色,颁发十佳奖项。随着会展行业的迅速发展,涌现出许多优秀企业,为了更好地促进行业健康发展,也为了使奖项更具延续性和规范性,奖项一直沿用“十佳”的概念。
  大河报记者仔细查看奖项类别发现,不仅有“2017年度中国十佳品牌会展城市”,还有“2017年度中国十佳品牌组展商”“2017年度中国十佳品牌会展中心”“2017年度十佳品牌展览工程企业”“2017年度十佳品牌展会项目”,共计5个类别。业内人士介绍,大会上颁布的5类奖项,分别对国内会展城市、会展公司、展览工程企业、会展展馆、会展项目等“全链条”进行权威评比。从获奖名单来说,郑州和广州、杭州、成都、沈阳、长春、南京、青岛、长沙等城市一起,荣获全国十佳品牌会展城市。但在另外4项奖项上,并没有河南会展公司、展馆、项目获奖。郑州市会展工作管理办公室代表现场领取了“2017年度中国十佳品牌会展城市”奖牌。
 【权威】500名行业大咖共话会展业发展
  据了解,中国会展业年会暨长沙会展经济论坛是全国会展业界最权威、最有影响、最有代表性的大会之一。大河报记者从大会组委会处获悉,来自全国会展业界的近500名领导、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出席了本届大会。现场分别举办“展会工程设计与展台装饰设计”“国际会议的策划与运作”“主题展会的策划与运作”等专题讲座,同期开展“会展城市打造与展会评价体系建设实施推广会”“大数据与智慧会展发展论坛”“中国产业会展高峰对话”“大数据时代展览诚信建设与精准营销”等四个平行活动。
 本届大会是会展经济服务传统产业优化升级的务实之举,是全国会展业界交流合作、互利共赢的良好平台,为全国城市会展业发展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描绘了更加美好的前景。
 【梳理】行业大奖频频花落郑州
  大河报记者梳理发现,近来郑州在会展方面获奖频频,最近一次是12月5日,在北京举办的第十届中国会议产业大会(简称CMIC2017)上,郑州获得两项荣誉:郑州市荣获“2017中国最具品牌价值会奖目的地”,郑州国际会展中心荣获“2017中国最佳服务会展中心”。而11月10日,在“2017中国城市会展业竞争力指数发布会暨高端论坛”上,郑州入选“2017中国最具竞争力会展城市”。记者梳理到具体信息如下:
  由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主办的第十届中国会议产业大会(简称CMIC2017)上,“会奖之星MICESTAR”获奖名单出炉。这份获奖名单为2017中国最具竞争力国际会奖目的地、2017中国最佳会奖营销目的地、2017中国最具品牌价值会奖目的地、2017中国最具潜力会奖目的地、2017最受欢迎境外会奖目的地、2017中国最佳服务会议中心、2017中国最佳服务会展中心。郑州荣获“2017中国最具品牌价值会奖目的地”,郑州国际会展中心荣获“2017中国最佳服务会展中心”。荣获“2017中国最具竞争力国际会奖目的地”的城市分别是北京、上海等。与郑州一起荣获“2017中国最具品牌价值会奖目的地”的城市还有南京、昆明、大连、青岛、桂林、长沙、珠海。
  由商务部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主办的“2017中国城市会展业竞争力指数发布会暨高端论坛”上,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发布了中国城市2016年会展业竞争力指数报告,在直辖市及副省级城市的会展业竞争力指数排行榜上,上海、北京、广州、成都、深圳、杭州、南京、厦门、重庆、青岛排名前十位,入选2017年“中国最具竞争力会展城市”;在省会城市及地级市的会展业竞争力指数排行榜上,长沙、郑州、苏州、无锡、昆明、佛山、东莞、福州、中山、合肥排在前十位,同样入选“2017中国最具竞争力会展城市”。其中,郑州在74个省会城市及地级市中排名第2位,较上一年上升了3位。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国工程规划设计协会
版权声明: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