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甘肃保障房质量实现“过程管控”

    
        进入11月,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西津家园保障房建设项目已进入收尾阶段,暖气安装、电器串线等工程正在紧张施工。项目总监理周文玉每天都要进行检查,以确保所有施工都符合相关质量要求。

  “这个项目是我从一开始就参与监理的,我可以负责任地说,这个工程的质量能够得到保障。”周文玉是两年前参与到这个保障房项目监理工作中的,他全程参与了项目质量的“过程管控”,在土建施工阶段,他和其他监理人员一起对钢筋、轴线、模板和混凝土轮流进行检验,以确保工程符合质量标准。

  按照进度,这个项目将在明年年初交房,届时,建设单位会在每栋建筑物明显部位永久标注建设、勘察、设计、施工、监理单位的名称及主要责任人的姓名,接受社会监督。

  据介绍,甘肃省在总结保障房建筑施工特点的基础上,通过制度化建设和信息化手段,加大对保障房工程质量的“过程管控”,严把建筑材料供应关、施工质量关、竣工验收关,确保保障房建筑质量安全。

  目前,甘肃全省实行工程质量检测数据实时上传监管,所有甲级资质检测单位和90多家乙级资质检测单位的钢筋力学性能、钢筋连接试件、混凝土强度试件的检测数据全部实现了网络实时上传,质量监督机构通过工程质量检测监管信息平台实现了对保障房工程建设的实时监管。

  统计显示,目前甘肃已经实现2012年新建保障房超额开工的目标,历年续建和当年项目的主体竣工率也接近90%。

  甘肃省住房城乡建设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在今年年底前全面实现保障房建设计划目标,并进一步加大工程质量安全检查力度,全面查找工程质量问题,及时进行督促整改,以确保保障房工程质量安全,让住户放心入住。




                                                                                  摘自 《中国建设报》  屠国玺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国工程规划设计协会
版权声明: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