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江苏严格把控质量关 推进隔减震新技术应用

    
        推广应用抗震防灾新技术是提高建设工程抗震防灾能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有效途径。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作为业务主管部门,一直高度重视全省抗震防灾新技术的应用,多年来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开展建设工程抗震防灾新技术尤其是隔减震新技术的研发和试点工程建设,推动省内高烈度地区建设工程发展,并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目前,江苏省内设防烈度最高的宿迁市已经建成和在建的隔减震建筑工程近40项。其中,宿迁海关商检综合楼为国内迄今为止最高的隔震建筑,苏豪银座为国内第一座层间隔震建筑。2007年,省抗震办被科技部等7部委授予“全国地震科技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2009年,省抗震办参与的科研项目“高层建筑隔震设计方法研究与应用及装置产业化开发”获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为全面把控隔减震建筑工程质量,积极稳妥地推广应用抗震防灾新技术,根据《江苏省建筑工程抗震设防审查细则》规定和宿迁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的申请,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抗震办于11月4日-6日组织对宿迁苏豪银座等8个隔减震建筑工程进行了专项验收。专家组实地踏看了隔减震工程现场,听取建设、设计、施工、监理等单位的详细汇报,查阅了大量相关资料,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质询和讨论。

  专家组充分肯定了宿迁市主管部门和相关项目各责任主体在隔减震工程施工质量管控方面所做的工作,对个别项目施工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抗震办公室主任裴友法主持专项验收,北京工业大学研究员苏经宇担任专家组组长,宿迁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副局长陈琳琳等参加验收。



                                                                                            摘自 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国工程规划设计协会
版权声明: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