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人物风采 >




廖培涛

    


 


    廖培涛现任广西水文地质工程地质勘察院院长,1986年7月毕业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水工环地质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全国注册土木(岩土)工程师、全国有色金属行业勘察大师。参加工作三十三年来,始终奋战在水文地质、工程地质、环境地质,岩土工程勘察、设计、施工及地质灾害防治等专业技术及管理工作中。先后主持和参加过涉及水工环勘查和岩土工程、地基基础施工、地质灾害防治、矿山水文地质与地质环境等国家级、省部级、地市厅级大中型项目100余项,审核审定重要技术报告400多份,发表专业论文5篇,获省部级优秀技术成果奖15项。
 
 
    其中,完成了多项重大地质灾害应急抢险任务。2010年春广西发生特大旱灾,时任广西水文地质工程地质勘察院总工程师的廖培涛,迅速响应号召,组建抗旱应急工作组,负责了特大干旱区东兰、凤山、天峨、南丹等4个县的抗旱找水打井工作,常驻野外一线技术指导,同地质队员早出晚归,走乡访村、爬山钻洞进行水文地质调查、井位布置。共成井17眼,解决了当地24万人饮水问题和1755亩耕地灌溉问题,被时任自治区党委书记郭声琨称赞为“打井英雄”。广西水勘院被国土资源部、住房城乡建设部、中国勘察设计协会、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等单位授予抗旱救灾先进单位。2010-2017年,参与开展广西大石山区人畜饮水大会战、百色市抗旱找水打井、“十二五”农村安全饮水工程、精准扶贫找水打井等民生工程,共成井291口,解决了12万人的饮用水问题。2012年龙江河段发生镉污染事件,由该院牵头,他任技术总负责,圆满完成了“柳州市地下水备用水源地大会战” 日供水30万吨的任务,开辟新的城市应急水源,受到了柳州市委的赞扬。2012年5月位于中越边界的靖西某排泥库突发漏浆事故,漏浆量达2m³/s,引起了党中央的关注。廖培涛司志通宵达旦在施工现场进行技术指导,奋战三天,成功封堵泄漏点,化解了外交风险,受到自治区、百色市委市政府的高度赞誉。
 
    廖培涛同志自2015年担任广西水文地质工程地质勘院院长以来,以敢闯敢干的勇气和自我革新的担当,以构建“大地质、大服务、大作为”新格局为指引,着力提质增效和转型发展,充分发挥该院专业技术和人才优势,组织该院积极开展国家和地方基础性公益性地质勘查(察)和城市地质工作,完成各类项目共1000多项,涉及工民建、机场、铁路、公路、桥梁、隧道、水库、水电站、码头、航运枢纽、垃圾填埋场勘查(察)以及水文地质、工程地质、环境地质调查等项目,为国家和地方经济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廖培涛同志获悉自己荣获广西五一劳动奖章殊荣后表示,今后将以荣誉为动力,始终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形势任务,保持政治定力,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国工程规划设计协会
版权声明: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