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工程展示 >




中国民主建国会成立旧址陈列馆工程

     工程概况:
中国民主建国会简称民建。于1945年由爱国的民族工商业者和知识分子发起,在重庆成立。本会主要由经济界人士组成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致力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八个民主党派之一。
民建旧址位于重庆市渝中区白象街,由著名爱国实业家卢作孚先生等出资建成,成为民建发祥地之一。该馆于原址遵照相关资料复原而成,展馆分上下两层,展示面积约800平方米。本馆以详实史料为支撑,将民建的筹备与发展壮大重现于世人面前,其中许多第一手史料均为首次公开。展馆还收藏陈列大量珍贵文物,与图文史料结合,生动再现了一段民主人士为国家民族奋斗的辉煌历史。
 
设计特色:
展馆设计依托于“历史”、“重庆”、“旧址”三大要素,建筑上还原当时的形态,内部陈列内容大纲详尽再现民建肩负国运、支援抗战、爱国进步的光荣历史。展馆内容结构采用主展线和副展线结合,既保持了参观逻辑的完整顺畅,亦可穿插丰富的史料佐证;表现手法以图文为基础,实物陈列和多媒体展示相结合,并根据“窑洞对”这一著名历史事件设置场景还原,参观感受起伏跌宕,扣人心弦。
 
创意:
展馆设计以重庆山水特色、民国建筑气韵为创意源泉。将历史沉淀与地域元素融为一体。布展材质与内容充分融合协调,使观众情不自禁的融入民建的历史河流。
 
数字化技术:
本馆多媒体技术以“工业西迁”和“窑洞对”为重点表现主题,分别采用开放式影院和角色演绎的方式,让这两个代表事件得以深度展现,其他展项辅以触摸查询技术,手法多元而不累赘。
 
 
空间设计:
 
 
 






 
 
工程图片: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国工程规划设计协会
版权声明: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